• banner01

Q&A常見問題

>Q&A
  • 1.羽絨被的特色+

    羽絨的分類
    - 羽毛(FEATHER):
      中央為骨幹,上方二側為較柔之羽枝,下方之二側為軟羽。
    - 絨(DOWN):
      為輻射狀組合,由中央向四方散射為小軟羽組合而成(此結構是化學纖維永遠無法取代)
     
    保羽毛保溫的原理可分
    (1) 材質性:羽毛、絨是一種動物性蛋白質,由碳、氫、氧、氮、硫五種元素所構成,自然比棉花一般植物性纖維素保溫性高。
    (2) 氣孔構造:羽毛、絨本身含有千萬個三角形的Nodes,可以吸收大量空氣,而空氣為熱的不良導體,因此可避免寒氣迅速穿透和體溫之流失。
    羽毛、絨之Nodes能隨氣溫變化而收縮膨脹,產生調溫功能, 一般化學纖維是實心材質,不會隨氣溫變化而調節溫度,故常令人感到悶熱,較容易造成感冒。
     
    羽絨被的特色
    (1) 一般的羽絨、絨毛主要指鵝絨毛及鴨絨毛,尤其是母鵝的品質最好,因為母鵝的羽絨顆粒大,絨球愈大愈貴,羽絨的抗壓性高,纖維不會因使用久了而結塊,且相當輕盈。羽絨成分愈高,等級愈高。若標示90/10,代表填充成分有90%為鵝絨,10%為羽根(枝),羽根(枝)愈少,羽絨成份相對愈高, 品質愈好。
    (2) 羽絨被立體狀的羽絨被保有大量空氣,可以阻絕冷空氣, 具有保溫性,可適用於攝氏25度至零下40度,乾爽不悶熱, 能吸收睡覺時人體排出的汗並快速的將其排出,且羽絨的三角形結點具有吸濕功能,使人體保持乾爽,可以防止風濕病。 
    (3) 吸濕性:人體皮膚有200多萬條汗腺,於睡眠狀態下每晚排出170cc的水分,羽毛、絨的三角形之Nodes具有吸濕功能,使人體保持乾爽,即可防止風濕發生。
    (4) 發散性:鴨鵝的羽毛、絨很複雜且多形態,表面積大,所以吸收水分後,也會很快散發,而羽毛絨本身含有油脂,因此本身並不會濕透。
    (5) 空氣中理想的相對濕度是60~70度,台灣屬亞熱帶海島型氣候,相對濕度高達82~90度,因此風濕症、關節炎、神經痛、濕疹等疾病相當普遍,使用羽絨被可使身體健康。羽絨被是重量最輕的被胎,只有傳統被胎的三分之一重, 容易翻動,對全身血液循環及心肺器官不會有壓迫感,可預防減少心臟病的發生。醫學記載:羽絨被對神經痛、關節痛、五十肩、不易入睡、體虛怕冷、冷夜頻尿的人及孕婦、年長者和幼童等都有很大的間接助益,但有氣喘病或呼吸器官較敏感的人,不建議使用。
    (6) 膨鬆度:膨鬆度可說是一件棉被之靈魂,因此膨鬆度可包含保溫、調溫、吸濕、柔軟等數種功能於一身。因羽毛絨其本身為球形,且富油脂雖經長久使用亦不會結塊, 
    (7) 安全性:不怕水:羽毛絨本身富有油脂,因此不怕水。不怕火:羽毛絨為動物性蛋白質,在100度以下的溫度是不會燃燒的。
    (8) 健康性:羽絨被質地輕柔,沒有壓迫感,適合老人睡眠不佳者或患有高血壓的人使用。做為嬰兒用的羽毛枕頭,因接觸面保持乾燥,避免滋生扉子或過敏等現象發生,極適合嬰兒細稚幼嫩的皮膚。
  • 1.毛巾被+

    材質:
    (1) 棉紗材質:
    (2) 一面棉紗+ 一面毛巾材質
    (3) 蜂巢格(華夫格)+毛巾材質
    (4) 雙面毛巾材質

    特點:
    - 100%
    - 毛巾被系列有優越的觸感及卓越的機能性, 可以個人喜愛的材質選用。
    - 吸汗, 透氣, 輕便且貼身, 適合夏季不開冷氣的客人使用. 毛巾被也一直是多數顧客的喜愛選擇。
     
    洗滌方式:
    單獨清洗, 並使用洗衣袋. 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機柔洗或弱洗方式清洗, 清洗前,請先溶解清潔劑, 並使用中性清潔劑, 請勿使用漂白劑, 脫水後先鋪平,
    可防皺。採自然晾乾方式, 嚴禁烘乾,以免造成纖維破壞。
     
    注意事項:
    - 毛巾被如果重量過重, 或洗衣機容量太小, 建議送洗, 以免造成機器損壞。
    - 棉紗材質以及毛巾材質有些許棉屑為正常,此為製造過程中產生的正常現象。
     
  • 1.棉毯(棉毛毯)+

    100% 棉。採用平紋組織織製成毯,質地輕薄,經拉絨機從緯紗上拉成雙面絨毛。
    洗滌方式同毛巾被。
  • 1.皺摺毯+

    含1%彈性纖維,採日本特有機制製造,獨特的縐摺、觸感,彈性良好,不僅特色十足並且用途廣泛。
    洗滌方式同毛巾被。
  • 1.毛毯+

    從早期厚重的毛巾毯, 到現在技術層次經過不斷改良而製成的高級日本毛毯, 強調輕、軟、暖的材質, 優質的日本毛毯已經被廣泛使用於各個五星級飯店,以及高級住宅的寢室, 為臥室妝點溫馨的質感。
     
    特點:
    - 新合纖材質, 俗稱壓克力毛(Arcrylic), 質地柔軟, 材質纖細, 與肌膚接觸倍感舒適且保暖性極佳。
    - 傳統東方花卉的漸層色系, 以雙層織法,再搭配柔軟的被頭設計, 強調高貴質感, 增添寢飾溫暖的氣息。
     
    洗滌及保養方式:
    新合纖毛毯可用乾洗, 亦可水洗,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機用柔洗方式清洗。清洗前請先溶解清潔劑,
    並使用中性清潔劑, 請勿使用漂白劑, 清洗後採自然晾乾方式,及可恢復原有之柔軟。嚴禁烘乾,
    以免造成纖維破壞或是倒毛。
    * 注意事項: 毛毯如果重量過重, 或洗衣機容量太小, 建議送洗, 以免造成機器損壞 。
     
    收納方式:
    可用防潮袋收納,收納時需置於通風良好的乾燥空間, 不可密閉或壓縮, 如因收藏不當而產生異味時, 可利用下午的溫和陽光(約下午4-5點)晾曬, 以達到除臭和殺菌效果, 或置於陰涼乾燥處自然風乾。
  • 1.可水洗羊毛毯+

    澳洲的西川牧場嚴選羊毛,是使用世界最新的紡織專利技術以及熟練的技藝工法,
    在日本製造的創新羊毛毯。
    利用臭氧殺菌,以及漂白處理成纖細柔軟的羊毛,並去除毛端上的尖角,不會產生羊毛特有
    的刺感。
     
    選用日本倉敷紡織的專利技術[Eco-Wash],完美解決羊毛會縮水的困擾。這是世界最新的
    臭氧防縮加工,實現了不影響觸感並可水洗羊毛毯。
    * 羊毛毯洗滌方式請依照洗滌標示而定,並非所有羊毛毯皆可水洗。
  • 1.毛巾吸水原理+

    線圈毛巾比起一般的梭織布料不一樣的地方,是其立體織法。
    在由經紗緯紗織成的底布上,由第三條紗線上下穿梭網狀底部,在表面形成許多許多U型的線圈,增加接觸紗線的面積,以達到迅速吸水的目的。毛巾紗線的撚度也比一般梭織布所使用的紗線低,為的就是希望在使用時,纖維會慢慢鬆開,吸水力會更強。這點跟一般家用紡織品製造時越緊密越能長久使用的目的相反。毛巾布本身就是要在利用開放的纖維端,增加其使用功能性。
  • 1.毛巾小知識+

    毛巾產品種類繁多。依用途分為:浴巾、擦臉巾,乾髮巾,廚用毛巾、海灘巾、兒童毛巾、空調房用巾等;依款式分為:螺旋、割絨、素色、印花,還可以加上緞檔、緞邊、繡花、貼花、排須、鑲嵌等多種工藝手段,好的毛巾用料考究,縫邊精細,精緻耐看耐用。

    一條毛巾需經過3-4次的洗滌,線圈纖維被完全打開,才能達到100%的吸水功能,每一次的使用,都會耗損被打開的纖維,當毛巾開始變硬變薄,線圈變得稀疏,一條毛巾的使用壽命便宣告結束。